English

中低价股行情仍在继续

2000-04-11 来源:生活时报 倍新咨询 严为民 我有话说

沪深两市大盘维持预期中的震荡上扬势头,两市综指又见新高,日成交量已恢复到5日均量以上的水平,表明市场人气在股指创新高的过程中进一步凝聚。从沪综指日内走势看,盘中震荡低点1816点恰好是上周一股指在1800点附近整理过程中创出的高点,因此有理由相信沪指已脱离上周在1800点附近的窄幅盘局,后市仍有能力继续保持盘升的良性势态。

从周一盘口看,市场热点集中于中低价国企大盘股,其中尤以两市汽车板块的表现最为突出,结合到上周五两市低价大盘钢铁股的短暂表现,笔者认为这是近期大盘展开盘升行情以来,两市中低价股持续行情的表现。另外,从上周五盘中受追捧的钢铁股到周一盘中受追捧的汽车股,其在走势上都有相似之处——目前价位区域距去年5.19行情中留下的套量区还有较大的差距,两市低价大盘股中也只马钢股份等为数极少的几只个股成功突破去年5.19行情高点的压力,这就意味着低价股中还有维持“恢复性”上涨的动力,因此对低价大盘股投资者可适当关注,特别是其中具备领头羊素质的个股如深市首钢股份(0959)等,更是宜作为中短线重点关注的对象。此外,一批维持较佳技术形态,日线组合渐显强势兆头的个股如沪市浦东不锈(600748)、深市京山轻机(0821)等也可以列入短线关注范围。

总之,在大势环境仍然处于震荡上扬的相对安全背景下,投资者可充分把握个股上的机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